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全市首家镇(街)农合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2022年5月19日下午,舟山市定海区岑港街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是我市首家完成换届工作的镇(街道)农合联。定海区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顾军,岑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一林,岑港街道农办主任朱孝思等领导出席会议。岑港街道农合联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岑港街道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定海区岑港街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章程(修订草案)》《定海区岑港街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岑港街道农合联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及理、监会领导班子成员。根据第二届理事会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表决,朱孝思当选为岑港街道农合联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陈国波当选为岑港街道农合联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

岑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一林指出,岑港街道农合联自2016年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各项体制机制和工作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对于岑港街道农合联今后工作,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推进“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的重要意义。该项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期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农村经营体制改革重要举措,要切实抓实、抓细、抓精、抓好。二要自我完善、强化服务,切实发挥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的服务职能。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议事决策规程等;要树立“服务第一、以服务促发展”的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好工作,真正做到认真履职、有效运作、服务“三农”、创新发展。三要精心培育、积极创新,使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为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历史主动,以优化为农服务、发展合作经济为任务,深入谋划服务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工作载体,为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尽责担当、贡献力量。

岑港街道农合联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岑港街道“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工作进入新阶段。岑港街道农合联将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农合联的精心指导下,紧密团结全体会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大胆实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服务于街道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事业发展。

近期,定海区还有5家镇(街道)农合联也将召开会员大会进行换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