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东海小学成功举办第三届校园图书跳蚤市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让学生手中闲置的图书在校园里流动起来拓宽学生的书源,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东海小学在5月18日举办了第三届校园图书跳蚤市场活动。全校近400名学生、30多名教师也积极地加入到了此次活动当中。

在老师和学生们的精心准备下,活动一开始,“跳蚤市场”就人头攒动。各班纷纷设计了独具特色的“商店”名称,一声声“过了这村没这店”“买书送礼品”等专业的叫卖声,让人觉得此时的校园就是一个大型的图书交流市场。学生们穿梭在各个“卖场”之间,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学生们不但互相推销图书,还给老师推销,一个个你挤我我挤你,生怕被抢了“生意”,老师们也积极参与,一派其乐融融的热闹景象。

学校以“图书跳蚤市场”为桥梁,通过灵活的交换模式、实惠的价格,称心的书刊,真诚的交流,不仅培养了学生珍惜书籍、节约资源的好习惯,而且激发了学生共言好书、阅读好书的热情,锻炼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通过这次活动,能让闲置的图书流动起来,提高图书的使用价值,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小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拓宽学生的视野。同时,也为我校“书香校园”的营造起到了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