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舟山市机关儿园开展以“舟山本岛解放”为主题的爱家乡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纪念“舟山本岛解放”72周年,在幼儿的心中播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种子。近日,舟山市机关幼儿园开展“舟山本岛解放”主题爱家乡沉浸式系列活动。

一是聆听英雄事迹。在舟山本岛解放72周年之际,老师带领幼儿们走进舟山烈士事迹陈列馆,聆听舟山本岛解放的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历史足迹。孩子们还通过演唱《童心向党》,表达了对革命英雄最崇高的敬意!

二是体验军营之旅。我园联合洛阳营开展“走进军营”学军活动,在解放军叔叔的带领下参观军史馆,进行叠军被、列队迈正步和敬礼互动!在教官的带领下,幼儿从最基本的站军姿到较难的齐步走,各方阵整齐入场,显得神采奕奕。

三是感受和平时代。我园联合定海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和城东派出所开展爱国教育实践活动。杜警官向孩子们分享了维和部队的作战和生活,他们通过聆听故事,感知国家的强大。通过观看格斗技能展示,领略了当代警察的风采。当孩子们和特警叔叔共同升起五星红旗时,每一位孩子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向国旗致敬。

结合舟山本岛解放72周年这一爱国、爱家乡教育契机,让孩子们在沉浸式系列活动中,感悟舟山本岛解放历史、体验军旅生活、感受和平年代的幸福感!促进了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