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城西小学开展“廉以养德,文以化人”廉洁教育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5月18日,城西小学开展以“廉以养德,文以化人”为主题的“三个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参与。

一句“廉洁从教”格言座右铭。学校在各个教师中收集廉政名言警句,并制作宣传展板,在学校大门口电子屏集中展示。集教育性、思想性、现实性、知识性于一体,通过廉洁警句展示,将廉政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师德教育相结合,使廉政文化教育落到实处,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宣传氛围。

一次“读书思廉”心得交流活动。组织深入学习《百年领导力:1921—1949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实践》《中共党史知识问答》《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抉择》《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书籍。结合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强化学思践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读书思廉、读书明志、读书养德的良好氛围。

一件“清廉文化”作品征集展示。结合清廉定海建设,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红色文化、家风文化、清廉文化资源。作品形式有钢笔、水笔、毛笔字、画、影像资料等。不断夯实广大教职工廉洁从教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教职员工,从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方面入手,使“廉洁文化进校园”教育活动渗透到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领域,多举措、全方位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活动。积极营造“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清净校风”的良好氛围,促进风清气正教育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的全面形成。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