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开展中小学信息技术“项目化学习”课堂教学实践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7日,定海区中小学信息技术“项目化学习”课堂教学实践研讨活动在檀枫小学教育集团檀枫校区、东海中学举行。全区39位信息技术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城西小学孔舟琼老师、檀枫小学教育集团檀枫校区夏静老师分别执教了《美妙音乐剪辑》和《生动画面剪辑》课例,以单元整体目标为导向,针对学生真实生活体验,设计开展了“我是亚运小主人”项目活动;定海二中叶俊鸣老师执教了《怦然心动——体验microbit》课例,利用心脏跳动、倒计时等连环任务,引导学生简化程序,自主探究,进行知识迁移;东海中学董铁军老师作了题为“Python小项目开发实践”的讲座。他用“定时打铃”的实例讲解了项目化学习的步骤及解决疑难问题的窍门。与会教师交流了心得体会。

区信息技术教研员俞含盛老师强调,教学要立足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坚持问题导向,回归真实生活情境,依托项目载体,注重多元全程评价,尤其要关注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为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提供支架,促进学生真实学习、主动学习、深度学习。

图片1.png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