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金塘中学举办中考减压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末夏初之际,备战中考之时。为帮助我校初三学子调整考前心理状态,保持冷静、自信与专注,促进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中考。5月13日,学校邀请定海区心理骨干教师、定海区心灵之约工作室成员、定海六中心理专职教师——詹佩佩为初三学子带来了一场考前压力管理心理健康讲座。

首先,詹佩佩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生在九年级阶段普遍面临的压力和考试焦虑的临床症状,结合中学生的身心特点以及学习生活实际情况,以生动形象的案例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从而更好地对同学们进行疏导,缓解心理压力,让同学们在更加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入情入境。

接着,詹佩佩老师详细介绍了放松心理、缓解情绪的方式,如正视焦虑,接纳负性情绪;规律作息,适度运动;正确认识中考;正确评价自己,调理考试动机等。同时针对考前、考中、考后等不同时间段给予学生针对性的意见,让学生明白不同的心理态度会有不同的境遇,进一步引导学生选择阳光的、积极的、向上的态度。

詹佩佩老师的讲座让学生对自身的心理健康有了深刻的认识,缓解了学生的心理压力,让学生明白如何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帮助学生坚定备考信心,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考。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