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定海六中举行“只此巧兮”劳动技能比赛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2日下午,定海六中“只此巧兮”劳动技能比赛正式开始了,比赛分树叶贴画、衣物缝补、垃圾分类、叠被子四个赛场进行。七八年级学生走进各自的比赛场地,用巧手展现着自己的智慧与创意。

树叶贴画赛场:学生们带着捡拾来的树叶,五人一组,分工合作,构思立意、勾画形象、剪裁轮廓、搭配色彩、粘贴排列,运用树叶的外形、纹理来营造出小组的创意设计。衣物缝补赛场:七年级的钉纽扣比赛,学生们穿针引线,在规定的时间内,把不同类型纽扣钉制在了一块布上,讲究布局美观、针脚平整;八年级的创意口袋缝补比赛,学生们裁剪、拼接、缝制、饰物点缀,方形的、月牙形的、带盖的、装饰提手的,不乏巧思。垃圾分类赛场:学生们手拿绘有不同垃圾的卡片,将不同“垃圾”放入相应的垃圾桶内,在用时长短和准确率高低上展开比拼。叠被子赛场:学生们折叠、修整、塑形,软塌塌的被子眨眼间成了一个个“豆腐块”,在规定的时间内,拼的是用时最短、整齐美观、棱角分明。

劳动技能比赛是定海六中“兰心蕙性”劳动主题月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学校通过活动的举行,营造“人人热爱劳动、人人参与劳动、人人享受劳动”的劳动教育氛围,树立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意识,传承中华民族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在亲身经历劳动过程中学习技能、养成习惯、提升素养,“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溢美”培养健康、乐学、自强、博爱的忠惠少年。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