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百年新起点奋斗新青年——定海区投资促进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5月13日下午,定海区投资促进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全体青年干部深受激励鼓舞。

青年小组组长王榆淇: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也是我们作为青年干部不断前进的动力。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将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努力提高专业素质与知识储备,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青年小组成员陈稼钰:新时代需要新的血液去继承与创新,我们青年人作为这个时代里蓬勃发展的力量,有新的责任与担当。在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道路上,年轻一代是主要的战斗力,是建设中的顶梁柱,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要严格要求自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国家与人民的厚望,不负青春,努力做一个爱国,爱人民的有为青年人,把中华民族的青年风采、力量与精神通通都展现出来。

青年小组成员许语嫣:此次百年大会让我深刻感受到祖国发展背后的艰险历程,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坚定理想信念,建筑信仰之基,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练中成长,向下扎根,向上开花,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青年小组成员张晨妍:青春向党,奋力强国。今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我辈何其有幸得以见证,何其有幸能够参与其中。青春孕育了无限希望,青年创造了美好青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命运与时代紧紧相连,我们身上承载了人民的希望。我们要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谱写激昂的青春旋律,展现青年人的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

青年小组成员邵瑶:建团100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矢志艰苦奋斗,甘于吃苦、勇于挑战,不沉湎幻想、不好高骛远,不畏惧挫折、不彷徨退缩,在艰难困苦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要锤炼高尚品格,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主动加强品德修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社会新风尚,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青年志愿者行动,推动形成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平等友爱、诚信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亿万中国青年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