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开展幼儿园教师绘画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教师的美术素养,提升教师的美育水平,5月6日,定海区幼儿园教师“儿童连环画的创作技巧”主题美术培训活动在区城关第二幼儿园举行,区幼教中心主任许静出席活动,全区幼儿园相关教师参与活动。

活动采用了“观点报告+实操练习+点评分享”的模式。城关二幼副园长张小艳、教研组长张倩怡、教师林静分别从幼儿园环创配色、油画棒创作技巧及连环画创作技巧等方面作了交流。张小艳老师从“不同配色的感官体验”、“色调搭配的风格统一”、“局部细节的色彩搭配”及“幼儿作品陈列展示”等方面分享了色彩搭配的基本方法与技巧;张倩怡老师从工具准备、基础绘画知识等方面,结合案例讲解了不同题材的油画棒技法;林静老师围绕绘画技能、创作技巧、创作步骤等,对点线面体、人物、动物、场景等的创作特征作了阐述。

参训教师就故事《金色玉米棒》进行了连环画创作,并从画面构图、色彩搭配、故事情节表现等方面交流了创作思路。

最后,许主任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她强调,教师要让幼儿更加多元、立体和饱满地感受美,支持幼儿灵动的艺术创造;要特别关注幼儿个人的见解和情感的展现,支持幼儿富有个性化的艺术思维和表达。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