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白泉镇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白泉镇 > 通知公告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白泉镇万金湖社区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2- 05-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30日-10月1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万金湖社区党总支进行了巡察。2021年12月2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万金湖社区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万金湖社区党总支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区委巡察组向万金湖社区党总支反馈意见后,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召开万金湖社区党总支班子会议,认真学习巡察反馈意见,并讨论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两委班子成员围绕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成立由社区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余党总支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倒推整改时限的工作思路,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层层分解任务,建立整改清单,集中攻坚,整体联动,做到问题一项不漏、任务细化到岗、措施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按照“问题导向、分类整改、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社区党总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社区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针对每一项具体问题,紧盯整改进度,落实整改措施,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处置,坚决防止发生推诿扯皮、整改不到位的情况。

巡察反馈后,在巡察整改工作中,批评教育1人,提醒谈话4人,清退违规发放资金150元。

一、关于“违规发放津贴和纪念品”问题的整改情况

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强化居务监督委员会、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监督职能,对收支流程严格审核,对社区各类资金发放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

二、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针对“财务支出附件不规范”问题。

一是开展财务支出情况自查自纠。对附件缺失、填写不规范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严格按照财务规定办理报账手续。使用规范的财务支出附件模板,并规范填写。加强收支票据的审核,对存在无依据、附件不全等问题的票据一律不予支出。

三是对财务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财务人员加强业务学习,严格执行财务规定,规范票据管理。

(二)针对“财务支出不合理”问题。

一是加强采购管理审批。严格按照《舟山市定海区农渔村社区资产及财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采购申请时明确采购用途、类目、数量等,杜绝违规采购情况发生。

二是进一步规范结算流程。每个项目独立签订合同并结算,对合同内容及附件清单进行严格把关。

(三)针对“合同不规范”问题。

一是对2017年以来签订的合同进行全面清查,对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进一步规范合同订立流程。由项目负责人、出纳、社区书记逐级审核把关,对合同内容仔细审阅,确保合同条款约定详细,不简化表述,在确认合同“八要素”完整、书写无误后再进行签订,合同签章齐全之后方可入账。

三是加强专业律师的指导。合同条款约定无法确定法律风险的及时咨询社区法律顾问。

三、关于“民主决策不严谨”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会议记录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会议记录人员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认真、仔细、严谨的工作态度,杜绝错记、漏记等问题。

二是组织社区干部认真学习“五议两公开”流程,参照“五议两公开”议事规则严格执行民主决策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

四、关于“变相发放党员学习开会补贴”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2017年以来发放党员学习开会补贴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清退违规发放款项。全面停发党员活动补贴,进一步规范党组织活动,加强把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召开两委班子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规定,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三是年初制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活动计划中,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规章制度,激发每位党员积极履行好党员义务和权利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意识。

五、关于“党支部手册记载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专人负责会议记录,规范会议记录流程,确保每次会议内容不遗漏、用词恰当合理、记录真实规范。

二是加强对“三会一课”记录本的管理。定期对台账记录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三是对负责党支部手册记载的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各支部书记重温“三会一课”制度,并严格执行到位。

六、关于“党员档案记录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全面整改党员档案记录不规范问题,并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党员发展规程。

二是组织基层党务工作应知应会培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水平,熟悉党员发展流程,规范党员发展所需资料填写。

三是对党员档案管理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

下一步,万金湖社区党总支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持续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持续抓好抓实各项责任落实。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持续加强日常整改。社区党总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社区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社区干部坚决做好自己分管领域工作,全面推动社区事务运行规范化。

二是持续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按规矩履职办事。着力构建公开透明、科学合理、运转有序的长效机制,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社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动力。

三是持续强化社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强化社区干部日常教育,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上报镇纪委。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驰而不息整治“庸懒散松”,营造风清气正的办事环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80-8070636;邮政信箱:舟山市定海区白泉镇人民路11号(万金湖社区);电子邮箱:2363038226@qq.com。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白泉镇万金湖社区总支部委员会

                                                                                                                                                                   2022年2月23日           


信息来源: 白泉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