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市供销联社理事会副主任王飞一行就基层组织建设到定海区社调研

2022年3月8日,舟山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飞一行就基层组织建设到定海区社调研,先后走访了定海区马岙-小沙街道农合联农业生产服务中心、小沙供销社庙桥农资经营部、定海区岑港街道农合联农业生产服务中心、定海区城郊供销社等地,就如何加强基层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合联为农服务中心等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深入调研探讨。

调研走访中,王飞副主任一行深入各基层网点,听取了基层供销社建设、社有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座谈。针对如何加强基层供销社组织建设,王飞副主任表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规范治理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增强经济实力,力争创出可复制推广的供销改革经验。一要加强基层供销社建设。深入推进薄弱基层社改造提升,推动区基联动发展和区基服务一体化,支持基层社开展重组改造,采取联合、改造、新建等多种形式,盘活调整资产和经营设施。二要推进基层农合联规范化建设。按省社规定的时间节点,抓紧做好区、镇(街)农合联自下而上换届工作。健全农合联执委会日常运行制度,完善与骨干会员信息沟通和工作协同机制,推动为农服务资源整合、供给协同。三要深入挖掘特色亮点。要加大力度,确保如期完成省社《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任务要求。同时,要挖掘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典型及特色亮点,做好示范建设选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