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举行 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举措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4月11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夏泉、刘世君、王其锋、余舟、朱朝辉参加会议。  

孙丹燕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围绕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大力实施“遏重大”攻坚战,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持续向好,实现生产安全事故持续下降,安全监管责任有效落实,重点领域攻坚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保障持续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全面提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的工作举措,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为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孙丹燕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各地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坚守安全底线,狠抓责任落实,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和懈怠。要全力抓好今年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认真对标抓好落实。总体目标上要努力减少安全生产亡人事故,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提高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实现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重点抓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重点领域整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执法能力提升四方面工作。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