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3090273151323X6/2022-59897
文  号: 定交〔2022〕34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通知
发布机构: 定海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03-21
舟山市定海区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快递物流疫情防控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局管局属各单位:

鉴于杭州市余杭区顺丰转运中心多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并呈现人物同传、涉及面广、隐匿性强等特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应对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快递物流渠道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结合定海区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快递物流疫情防控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

充分认识当前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准确把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加大疫情防控投入力度,各单位要加强联系沟通,确保工作协调有力、运转高效。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排查,全面摸清辖区内邮政快递、物流行业底数。落实邮政快递、物流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主体、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员。指导和督促快递物流企业加强从业人员防护、严格运输装备消毒、规范信息登记制度、落实定期核酸检测,全力做好快递物流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定期健康监测,及时风险预警。

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全程两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后方可上岗,满6个月的应尽快接种加强针(第三针),定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快递物流企业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记录。根据市防控办要求,自3月10日起邮政快递业每两天一次、物流业每周一次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发现初筛阳性的,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

三、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督导检查

组织专门力量,成立疫情防控检查小组,第一时间完成辖区内邮政快递、物流企业营业网点及分拣场所等重点场所的首轮现场检查,并实行快递业每周两次一轮、物流每周一次一轮的全覆盖现场检查。检查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道路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及场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的相关要求,采取回看监控、查阅台账、现场询问、对照检查等措施,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确保涉疫人员和涉疫物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此外,加大与邮政管理等相关部门联合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责任执行不力、工作拖拉、多次检查仍存在问题的相关企业进行通报并约谈。

四、严扎入舟关口,筑牢疫情防线

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对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物品分专区分拣,并做好登记工作。各邮政快递、物流企业要加大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物品收运等各环节的管理,按照国际邮件快件、交通运输进口物品等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指引和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物品在首站全面消毒、静置和作业人员的健康防护等制度,落实全环节全链条防控措施。

五、其他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对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反馈企业落实整改,及时上报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工作动态数据、针对问题采取的措施等。

舟山市定海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3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