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市场监管窗口数字赋能打造营商环境新阵地

一是“三端一平台”打造数字化高效准入。市场主体准入以“移动端”为主、“PC端”为辅、“自助端”补充的“三端”模式,开放式受理各类开办、变更、退出等市场主体登记,配套推出“电话辅导”+“线上代办”的企业登记服务。窗口统一配备移动平板、高拍仪等数字设备,推进政务服务2.0系统的高效应用,实现食品、药械、特种设备类许可事项申报“一网通办、移动可办”。一月份以来,办结企业开办100余家,企业开办网办率达100%;网办各类许可登记300余件。

二是“无纸化+零费用”力促改革提档升级。在“无纸化”企业开办、企业退市等市场主体登记,有效应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基础上打通企业减资、分立、合并公告通道,进一步推进企业登记“无纸化”改革进程,同时实现企业此类登记零成本。目前,企业应用公示系统公告模块完成企业分立登记1家,正在公告减资企业1家,合并企业2家。

三是“互联网+政务”破解部门数据壁垒。积极推进股权冻结“浙政钉”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税务清税信息部门共享、“双告知”数据采集和精准推送、企业改制政银互通等举措,强化数据跑代替人工跑,部门跑代替企业跑,全力消除部门之间数据壁垒等梗阻。今年以来采集清税信息共享数据300余条,向8部门推送双告知数据130余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