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02737759839Y/2022-6658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发布机构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2-12-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对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复函

徐海耿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公共自行车体验感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提案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引导绿色低碳出行。定海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自2014年1月承建并投入运营,总体运行顺畅。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运维及时、服务周全、保障到位的原则,我局从2015年4月1日起,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通过对企业实施监管及考核,全方位做好定海公共自行车运行服务工作,八年运营以来,备受城市居民关注和信赖,在服务民生、惠及民意、解决问题上发挥着积极作用。自投入运营以来,在公共自行车推广和绿色低碳出行宣传上,我局积极联合本地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刊播信息30余篇,公共自行车成为了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年均租车量达30万次以上。

二、完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目前全区公共自行车的无桩化改造已完成,市民可下载“叮嗒出行”APP或通过微信、支付宝进行扫码,或市民卡刷卡等方式借还车辆,改变了原来老旧的锁桩模式,在使用上更加灵活、便捷。关于公共自行车在系统改造以后出现的系统不稳定、无法借还等现象,一方面我局会进一步完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对系统存在的不稳定与故障,及时与市民卡中心对接,督促技术单位制定相应方案,排查解决系统漏洞;另一方面我局加强了对公共自行车服务的管理,市民如遇借还故障可与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联系。

三、加快公共自行车车辆更新。由于多年的使用,部分公用自行车陈旧老化,2020年以来已更新了230辆车辆,得到市民的好评与欢迎,但是仍然存在许多老旧车辆。下步,我局将继续积极争取资金逐年更新。临城公共自行车因未进行无桩化提升改造,暂时无法与定海通借通还。目前舟山市城管局已在统筹谋划全市公共自行车一体化建设。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舟山市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二○二二年六月六日

(联系人:唐洁敏,联系电话:8231657)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