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02737759839Y/2022-6658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发布机构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2-12-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对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复函

傅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实施古城厕所微改造的建议》收悉。现将提案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公厕作为城市建设基础设施的必要组成部分,对创造宜居、现代化的旅游城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局致力于城区公厕建设和改造,公厕的软硬件设施进一步提升,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一是关于“加快推进城区公厕第三卫生间改造工作”的建议。定海城区目前共有公共厕所95座,近年来我局积极推动城市公共厕所的服务水平。每年投入一定资金用于公共厕所的提升改造,在改造过程中,对有条件的公厕增设第三卫生间,合理增加坐便器、报警器、安全扶手等设施,方便老年人、孕妇、儿童如厕。2021年,投入300余万元对城区13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增设第三卫生间5间。2022年计划投入160余万对南珍菜场公厕、东河中路96号北公厕、润园公厕、人民南路283号公厕等进行提升改造,计划增设第三卫生间4间。对新开发建设的配套公厕,我局严格按照浙江省《城市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标准》要求落实公厕内第三卫生间的设置。

二是关于“公共厕所的改造可以优先文博场馆的周边或人流量大的场所,逐步推进”的建议。定海城区近几年积极推进公厕提升,2021年对商业大街区块内的城隍庙弄公厕、烟管弄公厕、环城东路63号西公厕、解放桥东公厕等4座公厕进行了改造提升,2022年计划对南珍菜场公厕进行整体提升改造。改造完以后公厕内部设置更加科学合理,内部设施更加节能环保。又随着今年我区古城微改造行动的推进,定海老城区部分区块将得到文化保护和活化利用,针对区块内面积小、标准差的公厕也将根据区块提升整体规划建设公共厕所,更好的服务老百姓。

三是关于“部分有条件的公厕更可以作为试点,结合净零碳理念,进行特色文化主体厕所改造,形成古城厕所标识物、亮点”的建议。我局根据公厕特点,近年来对中大街公厕、烈士陵园公厕、昌国桥公厕等进行室内外整体改造,仿古、园林、徽派风格的公厕与历史建筑风貌相协调,与园内景观融为一体,更是成为休憩纳凉的场所。

四是关于“智慧管理,推动古城厕所数字化设施配套”的建议。2021年,我局投入62万元对城区16座公厕进行智慧化建设,配置智能除臭系统、空气净化器、环境监测、烟控系统、智能水电表,完善公共厕所标识指引系统,创新应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构建共享的城市公厕云平台,打造城市公厕智慧化。2022年计划投入55万元对城区10座公厕进行智慧化建设。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舟山市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6月7日

(联系人:王奕兵,联系电话:13706808997)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