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02737759839Y/2022-6658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发布机构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2-12-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对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复函

胡伟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城区停车设施布局加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建议》收悉。现将提案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针对利用城区12所学校操场和港务广场地下空间作为停车场的建议。一是地下停车设施建设属于结建项目,规划部门对全区学校运动场地下空间综合利用进行规划研究,提出对新、改、扩建的中小学校,应根据学校所处区域的功能定位要求进行地下空间设计。对于目前已建成的这12所学校,下步将继续深入开展测评,对有条件的将进行改造。二是港务广场地下停车场项目已进入初步方案设计阶段,该项目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总设停车数约250个。

二、破解城区停车难问题,提升人居环境、改善交通微循环。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强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研究,在城中村(旧城)改造地块规划的编制过程中,见缝插针式地配建公共停车场(库),同时继续结合建设项目配建公共停车位。一是致力于拓展空间,改造区域布置立体停车位。突破固有停车模式,积极创造停车空间。结合老城区块改造的契机,鼓励建设单位积极规划建设立体停车位,严格按规范、标准进行项目审批。目前定海区住房公积金中心北侧立体停车库已投入运营。二是提前谋划,新建项目配置社会停车位。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积极谋划社会停车空间。结合老城区近期规划改造和新建的公共服务配套建设项目以及安置项目,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前提下,积极谋划社会停车位服务周边需求。如环南体育公园西侧地块内除配建自身所需停车位外,增设不少于80个社会公共停车位;工农路安置项目中要求配建不少于150个社会公共停车位;小洋岙商业地块出让中要求配建不少于100个社会公共停车位;涵园配建65个社会停车位;小洋岙恒扬大酒店结合周边绿地地下空间统筹配建37个社会停车位;长岗山安置地块配建32个公共停车位;413医院配套建设工程配建不少于190个社会停车位等;结合定海东海云廊绿道建设,在各公园入口以及周边区域结合现状以及规划布局配建了约10000个公共停车位。

三、针对有条件的停车场设置不同道路的多个车辆及人行出入口的建议。我局在下步新建或改造停车场时,将会同设计单位考虑设置多个汽车出入口、人行通道出入口,若条件允许根据实际车流量和人流量,考虑开设多个出入口,尽力完善交通组织流线,减少拥堵,满足市民必要的通行需要。此外,我局已与共享单车负责单位洽谈协商城区停车场周边共享单车停放点位设置的相关事宜。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舟山市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二○二二年六月九日

(联系人:江力,联系电话:13867206393)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