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02737759839Y/2022-6658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发布机构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2-12-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对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复函

顾朝晖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部分路段交通亮化提升的建议》收悉。现将提案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照明设施的安装维护。我局通过现场走访排查现存照明设备缺失的路段,计划在洞桥到小碶桥河西一侧、市中医院和区公安局之间通往凯虹的支路等路段安装照明设施,目前已着手采购灯具,预计6月底完成安装工作。同时,采取自查与委托第三方排查两种形式,狠抓照明设施维护工作。每月定期检查考核一次,不定期抽查多次,确保城区(建成区)亮灯率不低于98%,其他区域亮灯率不低于95%,设施完好率不低于90%。 如遇节假日(元旦、五一、国庆、春节)和重大事件时,委托第三方加大排查力度,保证亮灯率100%。

二、照明亮度的升级提高。2015年对定海城区主次干道路灯进行了节能化改造,将原有的钠灯更换为节能灯,既提升城市亮度,也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今年上半年,我局对定海城区各条主次干道开展照明亮度排查,并对部分照明不足的主次干道进行补光提升,如针对东园路到德行路照明不足的情况,计划在东园路原有庭院灯上加装补光灯,以提高该路段的照明度,预计该项工作在6月底完成。

三、城市绿化的保养修剪。做好城区行道树修剪工作,保障良好的行车环境。每年4月针对行道树枯枝、病虫枝、交叉枝、过密枝、下垂枝及遮挡行车视线的枝干,以路为单位,逐条开展整形修剪工作,目前已完成文化路、昌国路、环城北路等主干道修剪工作。同时,通过每月定期巡视自查及新区12345、中心热线电话、智慧城管等渠道,编织线上线下一张网,清查树木遮挡问题,为车辆行驶提供良好的视线环境。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舟山市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二○二二年六月一日

(联系人:陈夏炜,联系电话:8231685)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