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水利局获全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省水资源管理和水土保持工作委员会近日发布通报,表扬在全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定海区水利局榜上有名,获全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成绩的背后,是该局近年来围绕最严格生态保护制度,强化水土保持规划引领,严格水土保持规划红线意识,抓实抓好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工作等方面的努力。

连日来,区水利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多个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检查工程建设及周边区域开展水土保持防治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直接向施工方提出了整改意见。“提前做好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管理,能有效减少施工区域及周边的水土流失。”区河湖管理中心主任夏旭光说,近年来,他们通过强化监管,严控人为水土流失,在开展生产建设项目实地监督检查的同时,还利用无人机航拍影像核查和区域卫星遥感影像疑似图斑复核,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综合查一次”工作,做好生产建设项目自主验收备案核查、服务指导,以及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积极做好水土流失预防工作。

同时,我区还结合区域特点,加强管控和治理,突出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积极开展水土流失治理,统筹流域措施布局,积极开展生态公益林建设、废弃矿山修复,大力推行海岛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近三年,累计完成水土流失治理1.72平方千米,超额完成各年度目标任务。

近年来,我区水土保持监督执法能力稳步提升,2019年至今共发出水土保持书面监督检查意见116份,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人为水土流失得以有效控制,基本建成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