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创新打造三大品牌,不断强化党建统领作用

一是打造“献良策 创佳绩 争标兵”品牌,党建统领兴研学。年初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征集“我为定海生态环保献一策”千字文,评选出围绕生态环保工作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推出2022年度生态环境10个实绩亮相项目,实行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三化”管理,挂图作战,每月晾晒工作实绩,确保所有项目按时有序推进。今年底,采取群众测评、领导打分、实绩对比、班子集体研究等综合方式,评选出攻坚标兵、执法标兵、服务标兵、保障标兵。

二是打造“四个引领行动”党建+品牌,党建统领促干劲。深化“天蓝地净映初心 绿水青山党旗红”党建品牌,建立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创新开展红色文化引领绿色、先锋力量引领攻坚、火红热情引领服务、奋进勇力引领答题等4个引领行动,推出“四季主题”文化活动,全锻造坚强有力、坚如磐石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凝聚人心,推动广大干部职工激情干事创业。今年以来,我局同志全心投入到业务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来,截至目前,2批次12人支援隔离点支援,63批次350余人次参加抗疫点位支援。

三是打造“清廉生态环保”品牌,党建统领塑廉心。抓好“拒腐防变守内心、清正廉洁作表率”警示教育活动,建立健全了加强党员干部法纪教育、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深入推进“三服务”等8个方面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制定完善《生态环境工作人员与第三方机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十条规定》,推行第三方服务机构廉洁从业、优质服务、公平竞争承诺备案。深入“党建联盟”工作机制,局机关党支部与6家企业党组织组成党建联盟,推进党建联盟共筑、党建资源共享、党建文化共兴、生态文明共建,共促亲清政商关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