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审计局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践系列活动

近日,定海区审计局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践系列活动,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夯实一个基础,开展全面学习。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学习的基础,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直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认识;在日常工作中,结合“浙里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等网络学习资源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辅导材料,开展常态化学习,增强审计队伍的思想理论武装。

二是强调一个重点,提升学习实效。注重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总结,联合局青年理论小组开展多层研学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召开专题学习会带头谈体会、讲党课,青年干部积极学,共同领会报告精髓;在审计一线开展党建学习活动,在岱山税务审计期间组织参观岱山县税务局党建阵地,全面认识岱山税务历史沿革,更加高效的投入税务审计工作。

三是完善一个机制,保障成果运用。推动构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成果转化机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审计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审计服务于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重大改革、发展和安全以及共同富裕等;制定出台《定海区审计局审计整改标准认定办法(试行)》,深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规范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工作开展,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