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丹燕在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尽其责 守好“责任田”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2月9日下午,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在会上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各尽其责,守好“责任田”,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孙丹燕指出,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今年以来,全区扎实推进除险保安整治攻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还存在着薄弱环节,部分领域事故隐患和风险依然突出,安全生产形势仍十分严峻。

孙丹燕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历来是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全区上下务必要高度警惕,绷紧思想防线,重点聚焦渔业船舶、消防安全、建设施工、水上交通、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工业安全七大领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其他领域牵头部门也要针对当前生产经营活动和气候特点,聚焦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整治各类风险隐患。

孙丹燕强调,要完善安全体系,强化安全生产共建共治,组织体系要一贯到底、责任体系要一压到底、值班值守要一抓到底,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协同联动,提升工作质效。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夏泉参加会议。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