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人力社保局忠诚护航交出除险保安高分卷

一是强化多元联动效能。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召开根治欠薪专题部署,开展根治欠薪暨除险保安实体化办公,组织精干力量对在建项目及企业进行全面联合检查,访谈民工231人,检查企业45家,发现问题及隐患6项,约谈企业3家。目前未发现存在群体性欠薪案件及其他重大欠薪案件。

二是拓宽劳动维权渠道。构建信访、劳动监管、劳动仲裁“三位一体维权格局”,将调解工作贯穿到每个环节;落实劳动关系维权24小时“不打烊”机制,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欠薪投诉电话,最大程度保证维权服务“不断线”;提高基层治理效能,以数据跑代替群众跑腿,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今年截至目前,180件劳动纠纷在镇街基层得到化解,涉及金额985万元。

三是加快纠纷处置速度。开展局领导走流程活动,实体体验劳动维权办事体验,简化纠纷处置流程,开通特殊群体“绿色治欠”通道,提升欠薪处置效能;发挥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机制作用,实现案件“快立、快调、快审、快结”。今年以来劳动监察共受理投诉举报案件108件,为541名劳动者追回工资884万元,其中行政处理4件,行政处罚8件,处罚金额1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