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省水利厅对我区开展2022年度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监督检查

11月8日至9日,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副处长李轶玺带队到定海区开展2022年度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监督检查,市水利局副局长赵清亮、区水利局副局长童晓燕陪同。

检查组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数据核查等方式,围绕最严格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计划用水管理、用水定额执行、节水评价、用水计量等重点内容,先后到浙江交投矿业有限公司、舟山豪舟建材有限公司等重点取水户进行实地检查。

李轶玺对我区在水资源及节约用水方面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职责,重视用水定额在水资源论证、计划用水管理、节水评价、节水载体评定方面的执行应用;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完成用水计划下达及核定情况,提高用水计划覆盖率及数据准确度。用水单位要积极落实节水法规政策和相关制度,按时上报用水计划及计划执行情况。

下一步,我区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组织整改,按照省、市的要求,积极完成整改落实工作。继续加强对国家、省、市级重点监控用水单位的检查力度,不定期组织“回头看”,督促各用水单位将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不断推进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局面,全力推动我区水资源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