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供销联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7日上午,区供销联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区供销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方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供销联社机关及茂合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各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各基层供销社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方杰书记强调,全区供销社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巡察整改紧密集合起来,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和社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神营养和强大动力,为“两个先行”贡献力量。一要围绕为农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找准供销合作社工作着力重点。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加快把基层社打造成为服务“三农”的主要载体,打造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特色。二要围绕着力促进农资保供稳价,积极做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切实完成应急化肥和农资储备工作,推动构建“首席专家+专家团队+产业农合联+合作社”的新型农技推广服务体系。三要围绕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改革攻坚,在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上实现新突破、赢得新优势。根据省、市供销社(农合联)部署,切实抓好2023年全省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示范创建县(区)建设,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保障措施,确保示范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社,强化正风肃纪,依法依规治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以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