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交通运输局助力人居环境“蝶变” 提升城市品质

为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着力打造文明和谐高地,近日我局开展“古城定海·洁美家园”全民掸尘活动。

一是从严整治路域环境。辖区主要管养线路及国省道、重要县道、城乡结合区域的巡查、路域环境保洁、路面病害处置、绿化修剪、边沟清理、公交候车亭及周边区域保洁维护、交安设施标志标线保洁维护等工作。共计出动350余人次,巡查970余公里,路面保洁895公里,清扫公交候车亭80座。

二是精准管控场站秩序。严格落实点位长和点位区域责任制,对场站卫生之类的动态问题管控上以及志愿者引导不及时等易疏忽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开展公交站台及周边区域交通秩序文明劝阻工作,引导群众向好向善。对交通路口闯红灯、不文明骑行等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对站场周边非机动车辆乱停、乱丢烟蒂、乱堆垃圾和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引导和劝导。

三是强化运输行业监管。在三江码头、盐仓客运中心等出租车站场督促辖区出租车企业规范出租车驾驶员守法诚信经营,按计价器收费,无载客、拒载、违章驾驶现象,并做到主动出示发票、用语文明礼貌、服务优质规范,保持车内外清洁卫生,树立良好行业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