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财政局开展政府购买服务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科室联动,齐抓共管。由财政国资监督局和各相关口子业务科室组成的检查小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检查方案,最终抽取5家区属预算部门(单位)开展为期2天的政府购买服务专项重点检查。二是覆盖全区,突出重点。重点检查了5家单位的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采购资金是否纳入部门(单位)预算、采购项目是否纳入政府购买服务目录、采购程序是否合法合规、采购双方是否及时签订合同和备案并履约等情况。三是成果运用,扎实成效。利用浙政钉平台,将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再次强调,要求预算单位梳理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厘清政府购买服务内容,加强合同履约监管能力。

检查发现主要存在两类问题:一是部分单位的个别项目存在未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采购;二是部分项目履约监管不够到位,缺少验收凭据和材料。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反馈给相关部门(单位),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部门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查严究,确保切实提高财政资金安全使用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