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从严从快查处“黑诊所”

近日,患者随口一句抱怨话被有心的接诊医生作为无证行医线索迅速报上。“卫生院里就看个头疼脑热咋也这么麻烦,要看绿码、看行程、看核酸,到山潭我们老乡那里瞧病,啥都不看,啥都给看。”网格化管理员精准锁定可疑无证行医窝点。定海区卫生执法人员迅速跟进走访排查。周边群众反映经常有找“医生”的陌生人来问路,晚上偶尔能看到有人提着吊瓶走出来,村里垃圾集中收集点时常可以发现使用过的注射器、空药瓶等。行医迹象已经相当明确。

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迅速展开查处行动。在“医生”刘某租住的房间内,发现了听诊器、针灸针、外科剪等医疗器械,以及中药材、药片。刘某当场承认自己没有任何行医资质为老乡看病的事实。“我在扎银针”、“医生可以来挂水了”等大量的微信聊天记录证明刘某不仅在黑诊所里开展非法诊疗活动,还是一个提供“上门服务”的游医。

    “有行走的吊瓶,为什么不见一袋注射液和输液器?”同时,执法人员判断房间内发现的药械不足以支撑刘某的接诊量。经过反复打听、寻找,执法人员终于找到了隐藏在附近居民家中药品存放处,房间内塞满了大量药品。经清点,共有各类中药材50多种,药品180多种,整整装满了40箱,总重量达900多公斤。

刘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开展诊疗活动,属于无证行医行为,卫生健康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而一些“黑诊所”却仍未收手,甚至“趁机做大”,不仅存在巨大医疗安全隐患,还严重扰乱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会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