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切实加强不设采矿权的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监管

随着绿色石化拓展区等工业产业项目的推进,定海区域不设采矿权的工业性工程项目较为集中,为加快项目的推进速度,导致出现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超负荷、抢工期,重进度、轻安全等现象,总体安全生产形势略显严峻。为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以“三个强化”不断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一是强化源头管理,严格把握工业建设项目设立安全条件:不设采矿权的建设工程,由工程建设项目主管部门或者行业管理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标准,对工程项目是否符合设立安全条件进行审查。二是强化执法检查,规范落实工业建设项目“三同时”要求:通过对全区6个工程建设项目地全覆盖核查检查,及时纠正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建设单位严格依据规范要求开展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施工和竣工验收,依法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竣工验收活动和验收结果的监督核查。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压实镇街工业建设项目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规范和推进建设项目的整体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