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旅客拿错行李 定海区公安分局交通派出所民警及时找回

“能不能帮我找回行李箱?我拿错了。”旅客张先生日前提着一只行李箱来到定海区公安分局交通派出所警务室求助,原来前一天晚上9时,他从宁波乘坐大巴车来舟山定海,下车后由于视线昏暗,误拿了其他旅客的行李箱,到家后才发现拿错。

民警通过调取相关视频监控联系到了大巴车驾驶员,得知车内还有一个无人认领的行李箱。第二天,该驾驶员把将行李箱送回到舟山市汽车客运中心。面对失而复得的行李箱,张先生连声感谢民警,对民警认真的工作态度与高效的工作作风表示点赞。

“那这个被张先生误拿的行李箱是谁的?”在了解到调度室未接到相关旅客求助后,民警马上咨询新城和普陀区块的调度室,询问是否有旅客寻找遗失的包。直至当天下午5时,新城区块的调度室称有位旅客在寻找行李箱,根据描述应该就是被张先生误拿的那个行李箱。接到民警通知后,这名旅客赶到舟山市汽车客运中心取回了自己的行李箱。

警方提醒,车站经常会发生物品遗失情况,旅客出行请务必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贵重物品要放在视线范围内,谨防丢失。如发现物品遗失,可及时向警方求助。同时,市民如捡拾到他人物品,也要退还失主或者交到有关部门进行处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