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民政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动员区机关全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25日下午,区民政局党组书记王雄飞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体干部职工带来专题党课。

王雄飞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王雄飞指出,报告的第六、八、九、十五部分提到了基层自治、困难对象救助、志愿慈善发展等与民政息息相关的工作内容,对民政今后的发展有诸多启示。

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干好民政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宣传,鼓舞人心,凝聚民政共识。各支部、各级民政干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民政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线上线下全员学、思想溯源研讨学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民政系统全覆盖。二是立足主业主责,踔厉奋发,展现民政担当。要聚焦“特殊群体”,紧盯困难群体、特殊群体急难愁盼的问题,精准回应低收入群体的民生需求;要聚焦“群众关切”,紧紧围绕共享“共同富裕”成果,进一步健全我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五大“幸福工程”做实、做深、做新、做出成效;要聚焦“基层治理”,深化基层社区民主建设,发挥社工站、“居民会客厅”“儿童之家”等阵地作用,将民政服务“触角”有效延伸至基层前沿。三是坚持深化改革,淬炼成钢,展示民政形象。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民政队伍素质、充分展示民政党员干部良好的形象等举措,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党员干部队伍,让老百姓感受到民政各项服务的温暖、便捷、高效,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民政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提升我区民政事业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