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我区“浙里报账”活跃单位数量居全市首位

定海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浙里报账”推广应用。7月,全区113家行政事业单位以“浙里报账”平台进行公务出行报销,首个公务出差应用场景上线应用,10月初完成应用场景扩面工作。扩面后的“浙里报账”新推出了会议、培训一般事项等应用场景,基本实现所有经济业务活动全覆盖。截至10月31日全区活跃单位达91家,比岱山和嵊泗多25家,比普陀多42家,成为全市四县区中活跃单位最多的县区,受到市局表扬。同时,也达到全省“浙里报账”系统上线运行活跃的目标区划。

一、统筹谋划,制定方案。统筹安排财务改革工作具体实施细则,明确各阶段时间节点,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浙里报”财务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布置落实全区“浙里报账”会议报销、办公用品采购、公务接待报销等应用场景扩面工作。

二、维护系统,组织培训。一方面协同软件公司共同维护场景应用操作平台系统,确保系统平台能够顺畅实现各项业务费用支出全链条在线化报销流程。另一方面依托浙政钉平台组织各行政事业财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约280人参加 “浙里报账”新场景业务线上培训,熟悉掌握“浙里报账”财务改革工作各项内容。

三、保障服务,加强指导。建立“定海浙里报试点”钉钉群,开通24小时服务绿色通道,及时开展各预算单位浙里报账业务答疑咨询。同时,开展一对一现场指导,规范操作,提升财务费用报销效率,推动财务管理更高效、更透明。

“浙里报账”平台应用成功扩展到公务支出各领域,串联起政府经济活动全流程,预算单位公务支出的报销,从业务事项申请到资金最终支付全链路在线化运行管理得以实现,加速财务报销“零次跑”,推动财务核算管理工作更加高效、透明、便捷。下阶段,我区将建立健全“浙里报账”平台使用率月度通报机制,督促各预算单位提高“浙里报账”活跃度和使用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