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开展结核病远程智能随访培训班

为借助数字化手段提高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结核病随访工作效率,提升精准管理能力,近日,定海区疾控中心举办了全区结核病远程智能随访培训班,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由北京思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安晶老师线上讲解“易督导”结核病随访管理系统患者管理操作手册,并就疾控人员、随访责任医生和患者三个用户类别详细介绍软件的操作要求和注意事项。然后由区疾控中心结防工作人员讲解了基本公共卫生肺结核社区健康管理服务的内容和具体的考核办法,着重讲解如何通过“易督导”远程开展智能肺结核社区随访、正确填写社区结核病管理工作台账、规范开展患者随访管理、正确记录各类表本册等内容。培训中,还与参会人员就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遇到的问题及“易督导”系统的使用展开交流沟通。

通过此次培训,基层随访医生学习了使用远程智能随访工具进行社区随访的技能,掌握了肺结核社区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工作要求。借助数字化手段,将结核病管理、随访以及患者的服药治疗情况动态衔接,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动态干预,全面提升精准管理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定海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结核病随访工作能力,为下一步结核病防治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