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通过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复评验收

进一步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舟山市应急管理局(市防办)会同市城管局、市气象局、普陀区应急管理局对定海区三个镇(街道)及所辖村(社区)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复评验收。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岑港街道、白泉镇、环南街道,并抽检各街道下辖村(社区),检查内容包括防汛防台物资仓库、避灾安置场所和台账等方面的基础情况。检查结果显示所有街道及抽检社区均能按照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要求做好组织责任网、风险防控网、抢险救援网、灾后恢复网、运行保障网相关工作,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台账梳理等工作基本符合要求,但也存在部分物资缺失、制度标牌未按规定落实、缺少仓库物资储备明细清单、相关考核明细的文件不完善等问题,与省市建设标准仍然存在一定差距。针对物资仓库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指出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并要求限期整改。

最后,检查组针对防汛防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物资储备。镇(街道)村(社区)要对照省市物资储备标准加强物资储备,补全货架物资标牌,张贴物资仓库标牌,放置物资储备明细清单;二是明确责任制度。各镇街要确保基层责任人明晰职责,明白卡及时送达社区,能熟练操作使用“防汛防台在线”和“掌上基层”等应用平台;三是强化整改提升。各街道要针对本次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初验工作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升,做好省市验收准备工作。

同时,为进一步将防汛防台标准化体系建设落地落实,市防指办点对点通知反馈检查结果,打牢基层防汛基础,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