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14日下午,定海区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王雄飞主持会议,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宣传部、统战部、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税务局、区气象局6家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

会议首先由党组成员陈祎红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随后,区民政局党组成员陈祎红、张伟忠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学习心得。

陈祎红表示,作为一名民政党员干部,需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政为民”上来,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要奋力向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扎实做好民政工作。

张伟忠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具体工作相结合,要提高思想认识,厚植为民情怀,从群众出发,做更多顺民心,暖民心之举;要勇于履职担当,竭力为民造福,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推进“两个先行”排头兵,勇当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为民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

最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雄飞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的大会,同样也为民政部门下达了任务书、画出了施工图、指明了方向。

王雄飞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民政民生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民政工作内容,要时刻将如何使“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核心理念真正得到落实。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鼓舞人心,凝聚民政共识。通过民政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线上线下全员学、思想溯源研讨学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民政系统全覆盖。

二是立足主业主责,踔厉奋发,展现民政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民政工作知行合一,真正的做到民政工作“执政为民”,从聚焦“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基层治理”三方面落实民阵工作。

三是坚持深化改革,淬炼成钢,展示民政形象。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民政队伍素质,充分展示民政党员干部良好的形象。

王雄飞要求,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机遇,民政干部都要能拥有“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信心以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中,都能乘风破浪,彰显民政风采,交出满意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