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2022年定海区第三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暨全市邀请赛圆满落幕

11月6日,由舟山市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舟山市定海区体育总会主办,定海区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活力定海”2022年区第三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暨全市邀请赛在定海区博雁假日酒店圆满落幕。

本次站点联赛共有来自定海区各健身气功站点和市有关站点的13支代表队伍143余人参加比赛,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舞、马王堆导引导术、太极养生杖等七个集体项目的功法在联赛上亮相。最终,桔园北区健身气功站点和定海马岙神马站点获得一等奖;临城千岛绿岛、普陀安康、定海茅岭、定海留方健身气功站点获得二等奖;其余站点获得三等奖。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关注保健养生,希望了解和学习科学健康的锻炼方式来提高身体素质。本次比赛不仅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交流经验、提高技艺的平台,同时也为扩大健身气功活动在社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定海区健身气功工作跨上一个新台阶创造机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