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组织召开“热议党的二十大 赓续初心再出发”活动

近日,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组织召开“热议党的二十大 赓续初心再出发”活动,广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脚自身工作,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发斗志,为奋战新征程畅言心声、书写承诺。

定海分局党组成员、环境监测站站长 赵露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大地山清水秀、人民生活富裕是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环保人坚定不移的目标。作为基层干部、一线环保战士,我深刻认识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战略思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和实现美丽中国目标贡献自己的微力量。

定海分局执法队业务督察科科长 陆佩军:作为一名从事基层生态环境执法的共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立足当前、立足本职、努力干好环保工作。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起点,在环境执法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为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定海分局办公室副主任 王婧:基层环保干部是继承和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践行五位一体协调发展的保障力量。在未来工作中,我们应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绿色赋能定海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以更饱满的热忱、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党组织建设工作中,在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反腐败斗争、素质能力提升等工作中拓展新思路、谋划新举措,为建设一支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战队贡献力量。

定海分局执法队综合管理科 虞梦梦:作为一名基层环保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扎实推进“七张问题清单”工作,完善重大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清单收集机制,推进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激发工作活力,提升工作水平,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以身作则,以奋斗者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顽强拼搏,持续激发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内生动力,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定海分局自然生态保护科 祝思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今后五年美丽中国建设更高层次、更为深远的目标: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面对挑战,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理念,不断提升践行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行动力,深入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驰而不息、久久为功,高水平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走出经济与生态协同发展之路,让群众看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同时,也感受到自然界生命的绚丽多姿,共享美丽经济持续增值带来的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