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文广旅体局开展景区应急“双项”演练

为切实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景区消防安全形势、疫情防控能力的持续稳定,最大程度地保护景区工作人员和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9月29日,南洞艺谷景区开展各景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按照既定项目逐项开展,由景区全体员工、现场游客、区文广旅体局工作人员共同参与。首先,现场模拟火灾发生,面对这种突发状况,景区工作人员迅速启动消防灭火应急预案和应急疏散预案,封锁现场并进行人员紧急疏散工作。随后南洞艺谷指导员为全体参演人员就逃生注意事项、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形势火灾以及发现火情如何正确报警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圆满完成各项预定动作。

同时应急演练内容还涵盖景区事前旅客疏散工作、“小门”的查码测温、查看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发现黄码人员、引导人员至临时隔离室(点)、上报相关部门、转运黄码人员、对场所进行消杀作业、应对黄码人员相关问题处理措施以及事后工作人员消毒、车辆隔离和后续上报有关部门具体信息等防疫环节,力求还原真实,各场景环环相扣、协作配合度高。此次演练组织有序,贴近实战,全体人员精神饱满,反应迅速、密切配合、处置得当,有效提升了景区应急处理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