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组织开展2022年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辐射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核与辐射环境安全,10月27日,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联合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区分局、中海油舟山石化有限公司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了反再框架区域核料位仪掉落,操作人员汇报部门领导、调度和HSE部,企业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向110报警,并同步报告生态环境部门。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和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区分局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指派人员赶赴现场,成立指挥部,核实情况判断事故等级,设置调查组、监测组、安全保卫组,开展相关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单位负责人及主要参演人员在指挥部对演练情况进行复盘,对现场处置过程中的可取之处和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和分析。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辐射事故应急预案体系、锻炼了应急队伍、磨合了应急机制、提高了应对辐射事故的应急能力、加强了各应急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积累了应急处置的经验,为应对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