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政务办打好服务“组合拳”助推全区集中签约项目有序落地

为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投资项目高效审批,积极服务企业发展,定海区政务办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审批效能,通过实施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等组合拳,大力助推全区集中签约项目有序落地。

一是汇聚疑难会商攻坚力量。成立集中签约项目审批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发改、经信、住建、市监等11个投资项目窗口,建立项目跟踪制,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针对项目审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会商攻坚,强化各部门协同推进,切实解决企业难题,为项目尽快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再造审批推进最优流程。按照“优化、简化、标准化”三大原则,采取精简审批事项、并联审批环节、调整审批时序等方式,通过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承诺备案等途径,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为集中签约项目开设绿色通道,提供容缺受理服务,降低审批环节启动门槛,缩减办理时限,不断提升项目审批时效。

三是完善项目代办服务机制。进一步完善企业投资项目代办制度,对集中签约的项目提前介入,主动对接服务企业,了解项目的基本情况,根据不同类型项目制定相应的审批流程和审批方案,对项目审批各环节进行跟踪指导,为项目审批提供便利。截至目前5家企业已完成注册,2个项目土地已取得,8个项目已进入土地取得环节,5个项目已完成备案,1个项目完成落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