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市人社局局长阎英群一行赴定海开展社保工作调研活动

10月27日,舟山市人社局局长阎英群一行赴定海区开展调研活动,实地听取了定海区2022年社保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区社保中心主任刘婧婧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定海区社保中心主要做好了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完成了养老待遇市民卡发放率等各项主要指标。二是扎实推进各项养老保险政策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稽查稽核,确保社保基金运转安全。四是积极开展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社银通”试点工作。同时,也存在平移人员及被征地转轨居保增设档次人员死亡后退还金额仍需手工计算、渔民15号文件参保人员终止城乡居保困难大、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政策出台较慢,系统模块上线迟缓、异地重复领取待遇和服刑人员违规领待稽核难度大、人员编制短缺、区级窗口对市级代办业务的处理能力有限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在市局的大力支持下,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不断规范办理流程,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做好社保提质扩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