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高质量举办第七届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

一是广泛摸底调研,精心筹办竞赛。人社部门主动对接职能部门走访调研辖区重点行业企业,依托镇街、行业协会、规上企业,整合资源、集中发力,确定以临港制造、城市建设、海洋旅游、交通运输、乡村振兴和综合服务为六大竞赛板块。同时为确保举办一届高质量技能大比武活动,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在比武前期开展技能人才评价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创造了公平、公正的比武环境。

二是聚力“比学赶超”,丰富竞赛项目。聚焦定海区海洋经济重点产业发展,始终坚持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竞赛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今年共设置六大板块17个项目:有围绕综合服务开展的保安员、养老护理员、消防员及保育师技能竞赛;还有以助推“乡村振兴”等民生保障工作为目标的茶艺师、茶叶加工工技能竞赛等;在日趋成熟的传统临港制造业板块,设立了电工、钳工、车工及数控车工等四个传统竞赛项目;围绕我区新兴海洋旅游板块,设立了中式烹调师和导游员技能竞赛,通过本届大比武活动,共发掘各类技能人才200人左右,其中高技能人才89人。

三是加大培训力度,夯实比武人才。加强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努力营造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浓重比武氛围。积极贯彻技能人才培养政策,鼓励支持企业发挥培训主体作用,通过以训促赛,加大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形成了“政府鼓励培训、企业自主培训、行业协会统筹培训、校企联动培训、“互联网+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多元化培训模式,有效发挥技能培训带来的强大技能人才储备优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