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文旅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文旅体广场
定海区新增9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定海区开展了第九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推荐申报工作。经定海区各镇(街道)推荐、专家评审、区文广旅体局党组会议通过、政府网站公示等环节,于2022年10月17日正式发文公布9项定海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其中传统美术《舟山海洋布艺》1项、传统技艺《“金塘李”系列制品》《舟山碱水粽》《鮸鱼十吃》《裕大酱油酿造技艺》《合源老酒酿造技艺》《舟山莲花灯制作技艺》《双桥水磨年糕》等7项、传统医药《白泉顾氏骨伤疗法》1项。

定海区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建设,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定海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