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跨越山海 人大代表助力小岛村民过上数字生活

十月的东岠岛,碧空如洗,秋风送爽。“看,这电视信号是从海那边拉过来的,叫‘光纤’,”村民潘维潘喜滋滋地坐在电视机前说。

过去,由于种种原因,定海南部诸岛一直使用着最为原始的微波信号传输观影,只能模模糊糊的观看三到四个电视频道,气候恶劣的情况下则更加影响收视效果。

今年5月,区人大代表夏贤明、方祎、王祥红通过“代表跑小岛 民意即时通”活动,下海岛接访,了解到村民看电视存在信号不稳定、经常“逃走”等问题,撰写了相关意见建议,提交环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环南街道工委按照联络站工作流程,提交街道办事处办理。经过前期充分准备,终于在今年9月,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定海分公司入户为村民免费安装光纤宽带,开通了移动高清电视。

“太好了,现在看电视,信号很稳定,频道也很多了,而且手机看视频也很方便。”村民们交口称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