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小沙街道缪燧纪念馆被评为“舟山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近年来,舟山市定海区作为全国唯一的海岛历史文化名城,充分利用人文景观丰富、历史积淀深厚的优势,挖掘古城廉元素,打造海岛廉风景。

经过整理和提炼定海知县缪燧的精神,定海区小沙街道于今年5月新建缪燧纪念馆,打造全新红廉教育海岛阵地。经相关部门推荐评审,被命名为“舟山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在展厅中心,集中展陈着反映缪燧廉洁奉公的8幅画,分别是“为官不欺”“拒建生祠”“革治陋习”“拒收贿金”“捐俸济民”“坐怀不乱”“自奉俭薄”“流芳百世”,代表着缪燧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信仰。

小沙街道将缪燧纪念馆作为重要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来打造,并与其它旅游景点一并推介,推出文廉之旅,让游客在欣赏自然风光、品味文学魅力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思想教育,感悟清吏的百年风骨和清廉政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