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幸福驿站|让老年人也能“玩转”智能手机

如今,智能手机已融入到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网上购物、微信视频、玩抖音、缴纳水电费……只要动动手指就可轻松完成,然而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讲,却仍是陌生领域,一些老人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无法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便利。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解决社区老年人“用机难”问题,让老年人享受网络生活带来的便捷和快乐,入驻在幸福驿站的青源社工为社区老年人设计了——“玩转耆乐”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小组。现场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及日常手机应用。

现场共有8位有相关需求的老年人参加小组课程。社工们通过PPT知识讲解、示范演绎、实操指导的形式,围绕智能手机中的微信基础教程和手机拍照两大板块功能,现场手把手教学,帮助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使用方法。

课堂上,进行了小组介绍、自我介绍、组员破冰等环节,对智能手机使用中的问题、教学微信使用功能和实际操作进行了演练。活动现场,还做起了小游戏,老年人们都能较快地融入进去,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点击播放视频

通过第一节次小组活动的开展,组员们相互认识,分享了使用智能手机的问题,学习了微信的基本功能和用全景功能进行拍摄,大家似乎都意犹未尽,期待着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从一部小小手机出发,帮助老年人跨越科技鸿沟,融入数字时代,享受智能生活的便捷。接下来,定海区民政局也将联合社区志愿者们持续关注老年人的所需所盼,在幸福驿站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为老年朋友搭建更多沟通交流和互助进步的平台,让智慧生活点亮夕阳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