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治”在必行:定海中心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自“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定海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聚力攻坚建设,并全力协助区治水办推进全区公建单位“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质。

两个明确划好“责任田”。明确责任分工,定海中心与区治水办协同建群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梳理问题清单,起草和发布《关于定海区公建单位“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攻坚行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公建单位对照问题清单汇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推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明确完成时限和节点,做到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确保定时定点完成整改工作。

两个强化打好“组合拳”。强化指导及监督作用,定海中心共组织四次督查行动,对各公建单位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问效。强化检查及督促作用,每月统计汇总,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整改不到位的公建单位进行“绿、黄、红”三色进度通报。严格把握质量标准,要求各公建单位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完成。

两个率先当好“领头雁”。定海中心在全区公建单位中率先邀请两家专业治水公司在区行政中心进行现场勘察,率先梳理出相关问题清单和治理改造方案及改造所需的金额预算,落实改造时间节点,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截至10月,区发改局、区法院和区残联等12家公建单位已完成整改,其余公建单位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

下一步,定海中心将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配合区治水办开展工作督查,坚持每月进度通报,力争区属公建单位在12月底以前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攻坚行动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