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经信局多措并举强化防疫常态化闭环管理

受境外疫情流行、境内本土病例增多、气温降低感染风险上升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区经信局发挥职能作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闭环管理举措,全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不放松。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将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及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坚持入企巡察和报告制度,督促机关干部以及工业企业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状态,及时掌握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人员动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门卫值班、排查登记、测温扫码、消毒消杀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引导企业采取合理措施留住员工本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生产稳定。国庆期间走访企业80家次,发现问题23起,均已落实属地整改。

二是宣传引导不放松。由局防疫三个专班负责,将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公告等,采取微信群推送、印发材料等方式及时通知各企业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并要求各企业要通过召开会议、小喇叭播放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让每名员工全面了解当前疫情形势。引导企业员工和机关干部坚持佩戴口罩,不聚集、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社交距离,严防疫情传播,营造全民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良好氛围。目前累计入企宣传132家次。

三是应急储备不放松。通过入企防疫督查、召开机关专项防疫部署工作会议等,全面细化管控措施,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核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大防疫资金投入力度,扎实做好口罩、消毒液、测温枪、防护服、手套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同时,外来人员较多的企业要按标准设立隔离点,预留单独通道,指定专人负责,全面落实好隔离防控措施,严防疫情传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