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10月13日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2- 10- 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舟山定海片原水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工程

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叉河社区

舟山开源供水有限责任公司

为加强对虹桥水库饮用水水质的管理,拟投资2700万元人民币,在现有地块内,设立“舟山定海片原水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工程”,新建水库管理大楼、化验室大楼等建筑面积5003.78平方米,对保留的建筑进行外立面改造,项目已于舟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登记备案,备案号“2108-330900-04-01-105778”。

已按规范要求完成公众参与。

建设单位承诺,将按照环评提出的相关要求实施项目建设,确保落实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

实验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酸雾等经一套“通风橱+SDG+二级活性炭+15米排气筒DA001”装置处理后于不低于15m排气筒DA001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于屋面排放,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用于厂区绿化,实验室危废委托资质单位安全处置,一般固废外售物资部门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

2

金塘新材料园区鱼龙山区块土地整理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金塘镇沥平社区鱼龙山岛

舟山市定海区金塘北部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为处理金塘北部围垦区域与鱼龙山的场地连接问题,同时解决金塘新材料园区建筑石料短缺问题,舟山市定海区金塘北部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拟对鱼龙山区块土地进行土地整理,并对该矿区进行综合利用,项目可采建筑用石料(凝灰岩)矿量318.30万吨,开采年限为6个月,计划2022年11月开工,至2023年4月完工。 本工程位于舟山市定海区金塘镇沥平社区鱼龙山岛,工程地理坐标为:东经121度51分30.261秒,北纬30度5分54.522秒。矿区由31个拐点围成,面积0.3898km2,开采标高自+8m~+4m。

已按规范要求完成公众参与。

建设单位承诺,将按照环评提出的相关要求实施项目建设,确保落实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

废气:钻孔过程需使用湿式作业,且拟配备的潜孔钻机配备有高效袋式捕尘装置,钻孔粉尘经局部收集、除尘后无组织排放;采用湿式作业,选用移动式雾炮对二次破碎工序进行抑尘,禁止进行二次解小爆破;限制车速、保持路面清洁,对路面实施洒水抑尘;装载过程采用湿式作业,选用移动式雾炮对装载区进行抑尘;爆破前采用洒水预除尘,爆破后采用洒水车高压喷淋洒水除尘;控制单次爆破药量,合理爆破 ;机械设备燃料使用清洁的0#柴油。 废水:宕底运输道路内侧设置排水沟,保证运输道路排水沟汇水顺现状地势进行排导沉淀,后接入矿区西侧设置的三级蓄水沉淀池;沉淀池内废水经沉淀处理达到GB/T18920-2020《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后回用于洒水抑尘,不排放;开采过程控制平台边缘,控制北侧沿海部分平台高程大于南侧,以防止含泥浆初期雨水流入近岸海域。

固废:员工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集中统一处置;除尘器集尘粉、沉淀污泥暂存后均用于场地平整夯实。

噪声及振动:尽量采用低噪声的机械设备,运用吸声、消声、隔声、隔振等降噪技术,降低施工机械噪声,边界作业期间多注重生产噪声的控制;要求爆破作业均在昼间进行,并制定严格的爆破作业要求,阻止无关人员进入爆破区;严格限制最大一段的装药量,合理选取微差间隔时间和爆破参数,采取预裂爆破技术,爆破时间提前公告,让居民做好准备和防范。 水土保持:运输道路内侧设置排水沟,末端设置沉淀池,保证排水沟汇水顺现状地势进行排导沉淀,经三级沉淀池沉淀处理后用于场内生产、洒扫用水;开采终了整体采平,不保留终了边坡,及时对场地平整夯实,作为金塘新材料园区用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上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告期为2022年10月14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人: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科

联系电话:0580-2822120 0580-2023711

传  真:0580-2055573

通讯地址:定海区定海区东山路289号三楼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