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全区2022年度水利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

水利民生实事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今年我区水利民生实事项目共计16项,涉及9大类,主要包括海塘安澜、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塘整治、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农业灌溉泵站机埠提升改造、农村供水管网改造等内容。目前,相关项目正稳步推进,已完成总进度量的96.3%。

位于小沙街道的紫窟岭水库,今年实施了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目前,该工程主体已完成施工,施工人员正进行上坝道路护栏安装、背坡草坪修复等扫尾工作,即将实现蓄水。记者了解到,该水库位于小沙街道增辉村,水库集雨面积0.72平方千米。自今年5月以来,施工方在原有水库基础上,对水库开展了包括大坝防渗加固、坝顶提升、水库管理房改建及水库清淤等施工,除险加固后,可进一步保障水库下游约600亩农田的灌溉需求及近千户村民的生产生活安全。

除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今年以来,区水利局还提升改造了各地多处农业灌溉泵站机埠。在对各地泵站、机埠进行场地平整、环境清洁、内外墙粉刷亮化、制度上墙等常规化改造的同时,还根据相关标准安装了出水池安全盖板、机埠隔离带等安全设施,修复了部分灌溉渠道破损段,在部分泵站内还新装了电表、配置远传计量设施等,便于用水计量。截至目前,全区包含9座泵站和1座水闸在内的10处灌溉工程均正常运行,在持续保障农业灌溉生产需求的同时,提高了农村水利形象面貌。

“全区2022年度水利民生实事项目都在加快推进中,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保质保量的完成。”据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塘安澜工程中,本岛金塘北部海塘、洋螺、锡丈海塘等正加快推进建设,大小樟树岙塘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此外,包含戴家坑山塘、韩家岙山塘综合整治工程等在内的山塘整治项目,干览镇晒盐塘配套加固等工程已基本完成建设。同时,通过实施定海区农村供水管网改造项目和定海区农村供水水源保障项目,完成了管网新建、改建共计20.234公里,进一步保障了农村供水饮水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